close

人就跟機器一樣,運作久了會失去動能,所以需要去找插座來充電
但也跟機器一樣,不是每個人都是110V,也不一定都是60HZ
大家補充力量方式各有差異
不過我個人覺得,不外乎就是正反兩面

正面的力量來自於鼓勵,加薪,升遷,讚!
反面的力量來自於挨罵,復仇,雪恥,幹!
如何判定自己會從正面還是背面獲得比較多呢?
大概可以從自己的人生履歷中找出
每個躍進的階段,背後支持改變的原因為何?

最近我發現,假如70%的人給予我肯定,我大概只能接收到三分
除了自己覺得還有進步空間,所以不至於會自滿外
也會在意那剩下的30%,不能肯定我的原因
最後就會讓那30%的否定,變成我十分在意的事情
導致正面的肯定,就無法成為我的支柱

相反的,若一開始就被70%的人否定
我大概會百分百接收到
然後為了證實自己沒有這麼廢
就會盡全力的努力

總結來說,負面力量成為了我大部分歲月的助力
但也造就了我習慣以負面來思考事情

終於到美國這三年多來,慢慢的讓工作上了軌道
減少了負面的評價,卻也漸漸慌張了起來
我想置自己於新的負面環境
重新充電!!

不知道各位的力量來自於何處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fan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