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曾經聽補習班老師說,賺錢大概有分三個階段
第一階段是求溫飽
第二階段是賺大錢
第三階段是求功名

光是第二段,就已經鮮少有人可以達到,所以老師自己也說,第三階段他無法體會
但是看看當時首富,比爾蓋茲,就可領會一二,但是他為何繼續工作來賺錢,不!
那已經不是賺錢了,而是世人對他的肯定

問題來了?錢要多少才夠用呢?
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答案,也不知道該設定什麼程度當作自己的目標
但是透過一些事件,隱約地發現自己的好惡
1. 錢,怎麼來
       這社會上,真正能賺到足以讓人稱羨的金額時,背後不是隱藏著爆肝的辛酸
 不然就是見不得光的手法,透過同樣方式去獲得物質享受時,是否可以伴隨發自內
心的快樂呢?如果了解了"大錢"需要運用一些特別的手法來取得時,還有辦法安心地去賺嗎?
2. 錢,怎麼用
       努力工作,換取報酬,藉由報酬數目來證實自己是不是足夠努力,所以在花用
的過程中,也可以回味辛勤厚的果實,因此血拚有時候的快感已經不來自於獲得
的物質享受,而是花費的瞬間
3. 錢,不夠花
      普遍大家都會有這個困擾,煩惱的根源來自無止盡的慾望,但這個不是我想說
的課題; 錢不夠用時,中規中矩的管道就是努力的讓存款數字提升,然後好不容易
達到目標時,就能滿足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,追夢的過程中,是最愉快的,這種
愉快帶給我的感覺,甚至超越花費時,就像是即將到來的長假,最愉快的時刻常
常是倒數的時候,反而放假中就要開始承受假日一天天地減少的困擾

綜合上面來說,我領悟到自己的好惡不會強迫自己為了錢而低頭
但是會想用不斷的工作來證實自己是有用的人

難不成,我提早體會第三階段了嗎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fan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